這是一本小說...
主要描摹十九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神韻..
以當時人們的觀念上..
有一項非常矛盾且諷刺的觀念..
當時是提倡道德最高的時代..
但卻也是娼妓最為盛行的時代..
富有人擔心著死後不能夠上天堂...
因此每日不斷禱告..捐贈..
但是對於僕人卻非常苛刻...
這跟法國中尉的女人有什麼關聯??
這還讓我感到有些莫名奇妙...
簡單說..
就是一個被稱作法國中尉的女人..
他曾經愛上一個法國中尉但被拋棄..
他的存在??
我覺得是考驗當時所謂的貴族或是有頭銜的人們..
把自己的身分看的太重..
因而違反自我意志..
只是為了維護"紳士"形象...
不過這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重點...
更簡化說來..
不過就是一對快要結婚的情侶..
後來男方愛上了法國中尉的女人..
最後解除婚約去追求幸福...
作者安排了3種結局..
不管哪一種...
我討厭那法國中尉的女人..
因為他耍心機...ㄑㄑㄑ...
我更討厭那位偽紳士..
因為他沒良心...
所以最後有一種結局下場是他悲慘發現謊言...
只有一句話送他...
活該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